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将于9月18日在蓉举行

时间:2024-03-29 00:30:16来源:宏廷资讯网作者:时尚

原标题: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将于9月18日在蓉举行

省国资委主任徐进

新闻通气会

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5日讯(记者 陈淋)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定于9月18日举行,中国为期一天。首席

9月15日,经济将于当你恋爱时......四川省国资委举行新闻通气会,学家行介绍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。高峰据介绍,论坛论坛将以“双城双碳双循环”为主题,月日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央地共建能源新体系、蓉举唱好双城记、中国当你恋爱时......融入双循环新格局议题。首席届时,经济将于将邀请多位国家部委领导、学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学者、高峰行业专家莅临论坛演讲。论坛

本次论坛主办单位是月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、四川省国资委、四川省金融局,承办单位是四川发展、四川能投、国宝人寿、博览集团。论坛具体形式由一场主旨演讲、两次圆桌会议及一次闭门会议构成。拟邀请6位首席经济学家及嘉宾作主旨演讲,两个圆桌会议的主题一个是“双碳战略下的产业与金融”,另一个是“一带一路与双城经济协同”。圆桌会议嘉宾由首席经济学家、省国资委、省金融局、重庆市国资委、省属企业等领导与专家学者构成。

闭门会议以“央地共建能源新体系”为主题,拟邀请国家发改委、国家能源局、自然资源部、省发改委、省经信厅、省国资委、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领导,中石油、中石化等能源行业重要企业领导,以及专家学者等人员参加,共同研究讨论央地共建“气大庆”相关方案。

省国资委主任徐进介绍,这次高峰论坛邀请多位首席经济学家,着眼未来与长远,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理论逻辑、历史演进、现实考量有机统一的高度,为四川省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,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,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出谋划策。论坛既会从学术角度对“双循环”下的宏观思维与产业重构、“双碳”经济下的产业机遇等进行探讨,也将围绕成渝地区构建“双城”经济圈建设背景下,如何更好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,以及“一带一路”与“双城”经济协同、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热点话题做深度解读,通过思想交流,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。

此外,为充分利用四川盆地的能源资源,发挥央地合作优势,加大绿色能源开发和利用,周六的论坛现场还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,包括《央地共建“气大庆”合作框架协议》、《“气大庆”产业园区共建协议》等。

徐进表示,本次论坛将是一场高规格、高层次、高站位的高峰论坛。而且,这也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首次“走进”四川,为我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,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上台阶具有重要意义。

(图片来自四川省国资委)

(记者 陈淋)

相关内容